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厅聘请8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担任特约教育督导员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8 10:12 浏览数:2278

12月8日我厅组织召开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仪式

夏智伦副书记向各位特约教育督导员颁发证书

陈飞跃委员希望此项工作能够实现对教育事业的推动,
对民主政治的推动和对督导员个人发展的促进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姚华光处长对我厅开展此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省政协常委、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厅特约教育督导员何清湖对如何履职提出建议

为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提高教育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根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和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我厅聘请8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担任特约教育督导员,任期5年。8日上午,我厅组织召开了特约教育督导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夏智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厅党组成员陈飞跃,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姚华光出席会议。

首先,夏智伦副书记为新一届特约教育督导员颁发了聘用证书,并对8位特约教育督导员热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

姚华光处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对特约教育督导员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说:“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作出的重要规定,是落实党外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拓宽党外干部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密切政府部门同社会各界的关系,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培养党外干部的重要途径。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统战工作尤其是特约人员工作都十分支持,去年的工作得到了部领导的高度肯定。”

8位特约教育督导员先后就如何履职谈认识、给建议。省政协常委、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认为:“督导员应围绕服务教育发展这个中心认真履职,建议省教育厅根据各位督导员的工作性质和个人专长安排工作,使督导员各尽所长。”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谈到:“教育事业事关社会民生,是一个探索性的事业,也是一个发展不平衡的事业。教育系统人才济济,是谋事干事的好平台。建议省委统战部对特约教育督导员进行持续的关注、指导和考核;建议省教育厅探索特约教育督导员工作的方法,形成好的经验;建议特约教育督导员之间不断加强协作和联系。”各位督导员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一定倾心履职,尽最大所能支持省教育厅开展工作。

陈飞跃委员对各位特约教育督导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厅首次邀请本届特约教育督导员来座谈,各位督导员针对如何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建议,对我厅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厅可以多借鉴我省其他领域和外省开展此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希望能够建立起特约教育督导员工作的固定模式,最终实现此项工作对教育事业的推动,对民主政治的推动和对各位特约教育督导员个人发展的促进。”

夏智伦副书记先简要介绍了我省“十二五”期间教育强省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作了说明。他说:“在座的督导员与教育工作关系密切、专业化水平高,担任我厅督导员后,必将发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民主监督作用,对教育发展思路的建言献策作用,对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呼吁和促进作用,必将助推全省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同时,他对厅委处室和直属单位提出要求:“一是积极为特约教育督导员搭建工作平台。要加强宣传,在系统内建立起特约教育监督员的广泛号召力;要建立起日常工作机制,方便督导员及时了解和教育强省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要积极推荐教育督导员参加第八届省督学、第二届全省教育系统行风评议员的换届选举;要充分发挥特约教育督导员的影响力,加强与平行部门的信息传递,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努力为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要努力创新为特约教育督导员做好服务的工作方法。要创造适合特约教育督导员特点的工作方法,要善于利用特约教育监督员所在行业已有的工作模式,厅委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要与特约教育督导员建立密切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建立起工作合力,实现促进教育发展的共同目标。”(李单、冯臻供稿)

链接:省教育厅特约教育督导员名单 http://rsc.gov.hnedu.cn/show/270594.html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人事考试网